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2019-02-27 17:09:4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读唐代李白所写《行路难》中的诗句,很难不被李白在沉郁中振起,坚定前行的格局和胸怀所感染。人生路漫漫,会经历很多挫折、失意,唯有奋斗,才能冲破一切艰难险阻,驶向无穷的天地,驶向理想的彼岸。

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的革命家艰苦奋斗,为了国家统一和民族独立,矢志不渝的贡献了自己的宝贵青春年华,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红色的“奋斗史册”。如今,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奋斗者,辛勤工作,都成为了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有什么样的心态,就会有什么样的工作状态。积极作为还是萎靡不振,工作效果肯定是截然不同的。积极作为的人应当眼有“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之景,心怀“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之态,干正事就如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满怀热情。

做人做事,都应该有奋斗的精神状态。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将“永久奋斗”定格为人生的总基调。毛泽东同志曾说:“中国的青年运动有很好的革命传统,这个传统就是‘永久奋斗’。”今天,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接力棒已经全然交到了青年一辈的手上。因此,这一代人理应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笃定“黄沙百战穿金甲”的意志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心态,鼓足“一锤接着一锤敲”的干劲,为先辈,为自己,为后人,奋力拼搏,激扬青春。挥斥方遒,争出一个好成绩。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时代造就了筑梦师,也诠释着追梦人。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只有保持脚步不停歇,以“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毅力,在砥砺奋进的路上永不停步,才能更好的汇入时代洪流,开创新的辉煌。(苍溪县东溪镇人民政府  王开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