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警示教育须把握好“三部曲”

2018-12-25 09:49:2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机关党员干部在参观该区警示教育基地时深受触动,“这些身边的案例极具震撼力,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领导干部如器,生态风气如水,器圆则水圆,器方则水方。”警示教育可以提升党员干部的抗腐力,可以助推党员干部认识到警示教育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自觉性主动性,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推动形成长效机制。警示教育须把握好“三部曲”。

加强沟通的前奏曲。上下沟通求共识,左右协调同发展。在警示教育中,对于违纪的干部,加强沟通很重要,良好的沟通可以舒缓违纪干部的心情,能真诚地认识到自己在违纪中所犯下的过程,能真正地改过自新。对于参加警示教育的人,能揽镜自照,明白自己此行来的目的,怎样才能让自己不成为“片中人”,需要深思熟虑,需要加强党性修养。

加强引导的主题曲。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作为警示教育的基地,一定要让广大党员干部明白在此基地去的意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白只有在工作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不忘初心,恪守本职工作,才能砥砺前行,在前行中不忘当初自己为什么出发,千万不要在前行中抱着侥幸心理,只有做到防患于未然,才能增强防腐拒变的“体质”,才能避免被腐败“侵蚀”肌体,才能以法律为准绳,执政为民,建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是为官之道。

强化反思的“灵魂曲”。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身临其境警示教育,还得发过来反思自己在平时工作中的优点与不足,以及自己哪些值得改进的地方。只有自己在工作中政治过硬、恪守尽职、求真务实、作风优良,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中心,以身示范,做好榜样,才会在工作中有号召力,才会凝聚民心,只有这样,才能将党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具体措施上,体现到实际工作中。

为官之道,亦犹在耳,倘一失足,将无所不至矣。广大党员干部的人生路很长,但紧要关头往往几步,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牢记使命,明白身上的责任和担当,才能绽放光彩的人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