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微信红包群相识 谁料竟陷入网络骗局

2018-05-16 14:29:09    来源:山西法制报    访问:    

2015年6月,家住陕西省延长县黑家堡镇的女子薛某某通过微信红包群,结识了自称在某市交警队工作的男子张某某,两人通过微信联系,互诉衷肠。薛某某本以为找到了一个可以说说知心话,互相倾诉的对象,不曾想她正一步步陷入张某某为其设计的无底诈骗局。

据了解,从二人相识至薛某某发现异常到公安局报案称,张某某虚构自己在延安市黄陵县交警队工作,继而编造与姐姐在西安经营旅游公司、自己开车肇事急用现金等理由向薛某某借钱数次,后薛某某催还借款,张某某以归还借款为诱饵,谎称家人去世需要处理、买卖房屋需要过户等需要手续费、办理银行贷款需要走动等理由继续向薛某某借款。薛某某出于信任,并寄希望于等张某某获得买房的钱或是银行贷款,就会归还自己所借钱款,薛某某通过银行转账、现金汇款和微信转账等方式,至2017年3月12日,累计向张某某打款133次,数额共计876550元。

5月10日上午,延长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这起性质恶劣的诈骗案。经过一上午的审理,合议庭核实了此案的事实,并对此案证据进行质证,听取公诉人的量刑意见及被告人最后陈述。经认真合议,依法当庭宣判:被告人张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87655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判处被告人张某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100000元。

法官提醒

  网络世界是虚拟的、不真实的,网络交友需谨慎,手机另一头的人是男是女,所说是真是假,是无从查实的;尤其涉及金钱问题,更应当慎之又慎,以免一时轻信他人,人财两空,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