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审计局内江市市中区审计局: “多措并举”落实网络安全工作

2020-07-12 18:13: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6月30日,内江市审计局对市中区审计局网络安全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检查中反映出市中区审计局网络安全管理中存在机房配置不规范、数据存储存在安全隐患、密码管理不严格等几方面问题。

针对市局专项检查反馈的问题,内江市市中区审计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网络安全问题整改工作,明确专人牵头负责,精心细化整改方案,积极加强协调联系,及时启动机房改造、办公网络环境、一机多网等事项整改规范。截至7月5日,市中区审计局已全面完成机房的初步改造和办公网络向审计专网的全部切换、开机bios验证设置、数据U盘加密等问题整改,为有效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奠定了软硬件环境基础。

7月6日,市中区审计局召开了网络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会。会上,分管网络安全工作副局长王平通报了市审计局督查发现的问题及后续整改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继续强化网络安全工作提了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洪兵对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一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力配合安全隐患整改落实落地。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落实问题整改。针对检查和自查的问题清单,要严格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保证整改落实落地。二要加大突出问题的整改力度。针对所有网络和系统、计算机设备要再梳理,再排查,拿出决心和毅力对以前存在的一机多用,数据存储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坚决整改,全面杜绝。三是局电子数据中心要做好跟踪服务,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组织技术力量,对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开展实时安全监测,定期对单位电脑和网络系统平台进行杀毒维护,保障审计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步工作中,市中区审计局将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加强日常网络安全检查,丰富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手段,建立大数据审计分析室;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硬件配置,保障采集各类数据安全,确保审计分析稳定高效,为审计改革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