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联合开展节前铁路护路隐患排查及宣传

2020-04-30 11:52: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邹丽 黄成江)成渝铁路贯穿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境内三山、园田、寿溪三个自然村。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党委、镇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铁路沿线的治安稳定,为做好“五一”小长假节前铁路护路爱路的宣传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铁路沿线的安全隐患。4月29日,靖民镇组织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内江铁路护路员、寿溪桥社区网格员和甜城义警等四方携手,深入辖区三山、园田、寿溪三个自然村铁路沿线,开展隐患排查及铁路护路宣传活动。

11534057956049293_89.jpg

此次宣传深入辖区铁路沿线,田间地头,进村入户,宣讲《铁路法》、《铁路安全条例》、《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以及《内江经开区管委会铁路护路宣传》等,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在村民院落、铁路平交道口及立交桥处,张贴“打造平安铁路,构建和谐内江”的海报40余张。

此次隐患排查针对辖区3·5公里铁路沿线路的隧道、涵洞、弯道、边坡、立交桥、平交路口以及铁路沿线彩钢瓦房屋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安全检查、排查,特别对沿线的防护栅栏,涵洞积水,路基透水,排水沟,树木竹林杂草侵线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一一进行了察看,做到心中有数,以确保早发现早排除,将隐患排除在萌芽中。

通过联合开展铁路护路隐患排查及宣传,以增强辖区内村民的铁路交通安全意识及爱路护路意识,增强沿线群众参与支持护路的社会责任感,确保“五一”期间铁路沿线的治安稳定,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