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城东街道聚力打造安全社区建设升级模式

2020-09-01 09:09: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内江市市中区城东街道众志成城,全力抗击新冠疫情;2020年,洪峰两过内江,城东街道上力齐心,抗洪救灾。疫情洪水过后,城东街道围绕“四三七七”主线,聚力打造安全社区建设升级模式。

自成功建成“四川省安全社区”以来,城东街道始终以“安全祥和、安居城东”为初心,在坚持“资源整合、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基础上,全面深入推进“7+N”建设模式。通过围绕“四三七七”安全社区建设主线,在居家安全、社会治安、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工作场所安全等领域和项目上进行重点干预,逐步达到了“跨界参与、持续推进、动静结合、逐步拓展、量质提升”的效果,基本实现了人防、物防、技防的再一次成功升级,基本形成了安全社区建设“常抓于首,常记于心、常置于口、常用于行”创新格调。

一是“四保障”引领助力安全社区建设,突出安全社区建设常抓于首。突出首位作用,及时调整组织机构和人员;突出首位机制,适时修正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突出首位保障,整合各类资金加大投入力度;突出首位措施,稳妥实施细化干预计划。

二是“三注重”强化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注重安全社区建设常记于心。注重重点,强化业务培训;注重氛围,强化宣传力度;注重运行,强化信息交流。

三是“七领域”全面夯实安全社区建设基础,呈现安全社区建设常置于口。抓实社会治安关口;抓深交通安全关口;抓细消防安全关口;抓全工作场所安全关口;抓揽学校安全关口;抓住居家安全关口;抓紧涉水安全关口。

四是要筑牢“七个安全栅栏”,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运用安全社区建设体系,不断纠正和改进安全促进项目;整合资源,大力推进老旧危楼监测与处置项目,努力争取项目将D级460户危房全部纳入改造;加大对辖区老旧院落的整治,改善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和居住环境;根据水上安全监测点数据,适时增加涉水安全促进项目,做好涉水安全防范工作。充分发挥网联作用,推进安全社区全员参与,构建“居民自治+区域共治”的建设模式;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筑牢居民安全思想防线,做到“安全生产天天抓、时时讲”,养成“要我安全、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习惯,从源头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发挥促委会的力量,长期有效地坚持在“九小”场所等开展安全干预,防患于未然。(邓平)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