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州二中推行“空中课堂”让学生停课不停学助力教育系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4 02:45: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4日新疆讯(通讯员 段伟东)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和国家教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党委教育党工委、巴州教育局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相关文件精神,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学校蔓延。

巴州二中积极采取延迟春季学期开学措施应对疫情,同时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通过“钉钉直播”和“空中课堂”对学生进行网络授课,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学业课程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02521159114013223_86.jpg

1月31日,巴州二中依托万朋教育网的网络授课平台正式启动,各备课组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充分利用钉钉直播内容少而精的优势,用心设计、认真备课,精心打磨高质量空中课堂网络课程,推送给学生自主点播学习,授课效果得到师生的一致认可。

02535517534686876_86.jpg

据统计,空中课堂开课第一天,高三年级学生有853人上线(共931人),上线率高达91.7%,89%的学生反馈能够接受网络授课的形式;大部分老师表示虽然是第一次使用网络进行授课,但是实际操作并没有想象中的困难,网络授课形式可操作性较强。师生们一致认为,空中课堂学生在网络上交流互动,比平时在教室听课更认真,课堂变得更有趣,授课效果非常明显。

02523555273978959_86.jpg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既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在眼下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巴州二中作为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充分发挥全州教育“领头雁”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巴州二中名校长工作室”为抓手,带领巴州一中、巴州三中及州域内其他学校,按照教育部、自治区厅教育厅决策部署,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统筹全州教师、教育资源,认真准备、积极组织、有效实施,开展空中课堂网络教学。截至2月1日,三所州直学校的网络直播教学已陆续开始,在线上课学生达1932人。

02524868804543978_86.jpg

空中课堂网络授课的教学形式是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学校教学的重要手段,既为学生补上了因春季学期延迟开而耽误的课程,同时也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流动的实际问题,助力教育系统打赢新冠疫情防控狙击战。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