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阴交警大队突出四个重点全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

2018-05-28 16:41: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认真汲取近期发生全国各地重大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保障辖区群众安全出行安全,华阴交警大队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切实将道路违法行为遏制在源头,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突出重点车辆,狠抓隐患排查。一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大队对辖区内营运客货车、“营转非”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等六类重点车辆及驾驶人进行逐一排查,建立了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台账,要求各中队民警对辖区内重点车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大队针对以上六类重点车辆、驾驶人是否按时检审进行网上核查,对排查出的结果通知执勤民警进行重点检查。对违法记录未及时处理的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开展一次“清零”行动,采取路面民警巡逻查控,执勤点实时比对等方式,使该审验的车辆、两证全部审验,该注销的牌证一律注销,该报废的车辆一律报废,坚决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行驶。

16480429283102063_52.jpg

二、突出重点部位,严控安全隐患。一是大队要求每位民警对责任路段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消除事故盲点,对路面坑槽、积水、塌方路段,抄告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二是针对夏季易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大队增派警力对辖区危险复杂路段进行常态化巡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险情,并安排路面巡逻民警加强对华山景区黄甫峪进山公路、202省道洛华公路临山、临水、弯道、陡坡等危险复杂路段和农村道路的安全管理。

16482140615746080_52.jpg

三、突出重点抓治理,严查违法行为。一是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为抓手,根据辖区不同的道路特点在各重点路口、路段设立固定岗点,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按照“精确打击、注重效果”原则,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二是针对夏季酒后驾驶的特点,大队分析研判酒后驾驶易发的道路分布、车辆类型、发案时段等规律,分别采取了重点路段设卡、夜市集中地巡查、不特定时段突查等方式,有效地遏制了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三是扎实开展三轮车、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无牌、无证、未年审、无保险等的三轮车、摩托车一律查扣,从严处理,切实降低了三轮车、摩托车出行违法率。

四、突出重点人群,开展交安宣传。一是举办主题宣传活动。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活动”,通过向现场群众发放夏季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卡、解答群众咨询、观看宣传展板等形式,传递一份祝福,送去一份平安。二是进驻企业宣传面对面。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多家客运、货运、施工工地等单位,开展宣传活动。宣传民警围绕夏季易发生疲劳驾驶、车辆机械部件易发生故障等方面,向客货运企业、施工工地工程车辆驾驶人、管理人员讲解了夏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和车辆安全日常检查要点。三是餐饮娱乐场所无死角。民警对城区各大小餐饮娱乐场所、夜市、烤串等易发生酒驾的重点区域进行了逐一走访宣传,在向商家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鼓励商家自觉担任交通安全监督员,对驾驶人员进行劝导和宣传,防止酒后(醉酒)危险驾驶行为的发生。(作者:程笠航 高蕾)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