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云峰金融联合蚂蚁金服收购美国万通保险亚洲

2018-11-29 09:20:14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近日,云锋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锋金融)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其他投资者收购万通亚洲有限公司股权已完成交割,其中,云峰金融约收购5.38亿股股份,占万通亚洲已发行股本的60%。

近日,云锋金融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其他投资者收购美国万通保险亚洲有限公司(下称“万通亚洲”)股权已完成交割,其中,云峰金融约收购5.38亿股股份,占万通亚洲已发行股本的60%;其他投资者拟收购万通亚洲约3.58亿股,占其已发行股本的40%。

一场“蛇吞象”式的并购

具体来看,除云峰金融外,觅优国际收购8780.8万股,占9.8%;City-Scape收购6720万股,占7.5%;API (Hong Kong)、信晖、新浪均分别收购4480万股,各自占5%;满亿收购4390.4万股,占4.9%;巨人投资(香港)收购2508.8万股,占2.8%。

此次收购共为131亿港元,云峰金融占78.6亿港元,目前已以现金方式支付卖方3.4亿美元(等价于26.6亿港元),其余部分按向卖方配发8亿股新股份的方式支付,占经扩大后发行股本约24.82%,目前也已正式发行。此次收购按去年双方签订的收购协议进行,没有变化。

据悉,云峰金融收购万通亚洲,旨在融合现有的金融科技服务与传统的保险业务,利用万通亚洲金融科技能力,在线和线下平台的金融服务生态圈,完善金融服务生态体系,覆盖更多的客户。这也与投资方名单中的基因暗合。

2015年,云峰金融由此借壳港股上市成功,并由此获得香港各类金融证券牌照,包括1号牌照(证券交易)、4号牌照(就证券提供意见)、6号牌照(就机构融资提供意见)、9号牌照(提供资产管理)。

万通亚洲原母公司是成立于1851年的美国万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金融服务机构之一,至今超过160年历史。其在香港从事人寿及年金、投资相连长期、永久健康及退休计划管理的长期保险业务。

此外,去年收购协议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万通亚洲的保费收入约68.75亿港元,资产总值约为444.60亿港元,而权益总额约为67.83亿港元,拥有稳健的现金流及偿付能力。

云峰金融自借壳上市以来,其最高市值不及200亿港币。故云峰金融收购万通亚洲被称一场“蛇吞象”的并购。

云锋金融力推有鱼股票

近年来云锋金融大力推广旗下产品有鱼股票,相比传统产品,有鱼股票凭借智能的线上服务吸引了众多用户。该产品主要有以下几项特色功能,如新股认购,日新股全面浏览,一键直达。可认购新股的相关信息都可在APP中查询,除了招股价,入场费,认购截止时间,还包括招股说明书、发行资料,公司概况、可认购股数等。情绪指数则指智能系统会根据港股市场即时资讯,运用大数据语义分析舆情指数,为投资者提供最灵敏的市场嗅觉!实时更新,掌握大盘情绪指数。

此外,银证转账,招商银行(香港分行)一卡通操作页面选择绑定云锋金融的证券账号,并进行资金转入转出操作;[在民生银行香港分行个人网上银行中申请银证转账关联,关联成功后即可立即操作个人银行账户与证券账户之间的转入/转出资金。

股价提醒则使用户不用盯盘,轻松掌握股价变动。当股价或者涨跌幅达到目标数值,APP即会推送相应消息。有鱼股票股价提醒功能还支持用户根据自身偏好设置提醒频率和提醒方式。有鱼资讯,丰富财经新闻助力投资决策。除了常规的新闻,更有有鱼研究团队独家的投研报告,满足用户多层次信息获取需求。港股融资,客户可在「有鱼股票」APP内的“帮助与客服”-“融资相关”查看融资服务相关细则,了解可融资比例、可融资标的等相关事项,享受融资服务带来的便捷和收益。

财务数据图形化,将大量的财务数据做了可视化处理,结合柱状图和折线图的表现形式,目标公司财务变化情况一目了然。对往期历史业绩与近期业绩的比较也更加直观简洁。股票异动捕捉,根据大数据分析技术,有鱼股票会从多个维度捕捉目前市场相关股票的异动情况,同时辅以编辑人工整理和推荐,推送相关股票的分析报告。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