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国企深度涉水文化产业 首部电影《三界》上映

2018-05-11 17:43:06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图为首映现场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 通讯员 洪浪)观众和专家盛赞“耳目一新”,虚拟与现实交织,正义和邪恶博弈,游戏和商战混搭。由大型能源企业同煤集团出品的电影《三界》终于掀起神秘的面纱,惊艳亮相。

5月9日,电影《三界》在太原举行首映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山西省电影家协会、山西省传媒社会学学专业委员会、山西传媒学院、同煤集团领导和相关人士,以及电影主创人员、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和观众等100余人参加首映式,并观看了电影。

《三界》是一部科幻色彩浓郁的悬疑电影。影片讲述了游戏设计师赵午竹为了纪念不幸离世的女友莫雪颜而设计了一个高度仿真的数字虚拟社区——云泉谷。莫雪颜在虚拟社区得以复活,经过一系列曲折奇幻的斗智斗勇,正义战胜邪恶,云泉谷重归美丽与宁静。

放映结束后,主创人员与观众和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互动,观众和专家盛赞获得“耳目一新”的新奇体验。大家普遍认为,该片创作富有想象力,情节曲折生动、叙事流畅、视听风格洗练唯美、具有较强的思辨色彩,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的佳作。


 


据了解,电影《三界》于2017年5月19日开机拍摄,拍摄场景主要取自于同煤集团所属单位,将同煤的文化元素适度融入到影片当中。这是同煤首部出品的电影,是同煤集团改革转型、涉足文化产业的有益探索与尝试,同时也为同煤集团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三界》将于5月下旬正式与观众见面。

文化产业被公认为是“环保产业”。近年来,同煤集团抓住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机遇期,根据企业的发展战略和市场需求,先行先试,深挖文化产业潜质,整合重组文化资源,将同煤日报社、同煤电视台、同煤网站、晋华国际旅行社、同煤印刷厂、云州嘉美会展公司、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管理公司等单位整合成立同煤集团翔鸾文化传媒公司,围绕文化传媒、出版印刷、商务会展、文化旅游、影视动画和景区开发等开展业务。电影《三界》就是由该公司旗下智通文化公司投资出品摄制而成。智通文化公司还曾牵头制作过山西省首部3D煤矿安全动画片《煤矿安全警示录》,被国家安监总局、省安监局、省煤炭厅推荐为最适合煤矿安全推广的安全教育动画片。

目前,同煤集团翔鸾文化传媒公司已构建起以全媒体为主,以及出版印刷、商务会展、文化旅游、影视动画和景区开发的服务构架体系。正在以“发展同煤文化产业,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加快理顺文化发展机制,盘活文化产业资源,释放文化发展活力,稳步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