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种植菊花富农家

2019-01-30 09:09:2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冬日,百花凋零,唯菊最艳,我每年都会选购几盆菊花装点房间,既能净化室内空气,又赏心悦目。”2019年1月23日,在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滨湖街道办事处新城区文化路与闾河路交叉口的江淮花卉销售店内,市民李华手捧一盆绿菊细细打量。只见店内数千盆五颜六色的菊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吸引了来来往往的市民前来购买。

“菊花品种众多,色泽明艳,一盆价格也就一二十元,管理得好的话,放在室内花期可持续到年后。现在生活条件好了,爱花的人越来越多,一天下来卖个几十盆不成问题。”正在为顾客挑选菊花的老板娘霍仕侠高兴地说。

57岁的负责人王永江多方考察后,将自己的发展方向从餐饮业转向花卉种植,菊花成为他“开局战”的主打花卉。他投资30多万元,成立江淮花卉合作社,在信阳市淮滨县栏杆街道办事处藕塘村流转土地6亩,用于菊花的育苗、选种和繁育。“菊花是‘花中四君子’之一,迎霜而立,媚而不娇,周期短,见效快,销路广。目前,我已从开封、北京等地引进了白花东海得月、绿花乒乓球、红花紫玉、黄花麦浪等23个品种的观赏菊。”负责人王永江笑意盈盈地说。

“从春季栽苗一直到现在,我主要负责菊花地里锄草、浇水、施肥等管理工作,家里就我和老伴了,能每天与菊花相伴,一个月还能挣个3500元,感觉生活美滋滋的。”65岁的贫困户余锐友心满意足地说。

“王老板目光独具,观赏菊种植在信阳市淮滨县尚属首例。他除去零售还成批供应到南京、阜阳等地,产销一体,销售有保障。同时为我们乡贫困户,特别是妇女和老人就业提供了保障。目前,已带动30多户贫困户就业增收。”该村第一书记孙威说。

经过一年“试水”的王永江在请专家对土质进行考察后,已在信阳市淮滨县谷堆乡栗园村流转土地40余亩用于菊花种植。“今年是建国70周年,全国各地的庆典活动多,菊花用量大。我计划再引进10多个品种,让基地遍开各色菊花,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努力带动更多人就业,让乡亲们都能够伴着花香走上脱贫致富路。”王永江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