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洋溪开展“禁毒+反诈+反邪”宣传活动

2022-10-24 09:59: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王琰)10月22日,洋溪镇新兴社区老街人头攒动,洋溪镇政法委员刘永俭组织镇综治办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志愿者在这里开展“禁毒+反诈+反邪”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新型毒品,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等知识,号召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坚决抵制毒品。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讲解了网络刷单、网上贷款、网上投资理财等高发类型的作案手段,并针对老年人群体,讲解了当前正在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同时向在场群众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骗人的伎俩、生活中如何防范邪教侵蚀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还通过手机让大家观看反邪教小视频《别把魔术当神迹》,通过简洁明了的小视频让群众更加了解什么是邪教,群众观看了之后纷纷表示要把小视频给家人看,现场气氛热烈,群众了解到很多反邪知识,也学到了识邪、辨邪、拒邪的技能和方法,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反邪宣传效果,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本次活动发放禁毒、反诈、反邪教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份等宣传形式,让辖区群众进一步认清毒品、电诈、邪教的本质及危害,增强广大群众防范和抵御毒品、电诈、邪教的意识和能力,为推进“无毒洋溪”、“无诈洋溪”、“无邪洋溪”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