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亳州谯城区:菊花托起村民“致富梦”

2021-08-11 23:53: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种植药材就要敢于挑战、敢于尝试,没有创新就没有收入。2020年小麦收割以后,我利用五亩地小麦茬口全部种植上菊花,结果到秋后菊花获得丰收,亩均效益在4000元以上,比种植普通作物大豆高出了许多,我心里非常高兴。”2021年8月12日,安徽亳州谯城区谯东镇李春海说。

“在栽培菊花时需要选择合适的土壤,菊花适合生长在营养含量丰富,土质疏松的土壤中,所以在栽培菊花时最好使用微量元素含量丰富,排水性较好的沙质土壤中。菊花分枝后,当苗高25厘米时可以进行第一次摘心除顶,以后每隔半个月摘心除顶一次,摘心除顶可以使植株多发分枝,有效控制植株高度和株型。”李春海边讲解边蹲到菊花田间给我们比划着,讲的非常仔细。.

“菊花在生长过程中对水分的需求比较大,所以在养护菊花时也需要为植株提供适当的水分,让菊花健康的生长。在为菊花浇水时可以将水直接浇灌在土壤中,也可以用喷壶喷洒在植株上。”李春海接着又高兴地谈起了他种植菊花时,有关菊花浇水和施肥的细节问题。

“我再给你补充几句吧,种植菊花还要注意时机控施肥,菊花喜肥,但若施肥不当易引起旺长,施肥过多,则株高叶稀,因此基肥应以磷钾肥为主。如叶片小而薄,叶色泛黄,可多次喷施0.1%尿素水至转绿时为止。”李春海的老伴郭霞介绍说,“别看我年纪大了,我种地经验非常丰富。我从十来岁就开始跟随父亲种地,很小的时候就认识药材,知道种植药材可以赚钱,并且对辛苦挣钱也有了很深的认识,所以长大后就对种植药材有点小窍门,现在我们家每年种植药材收入几万块钱,这里面有我一大半的功劳。”李春海的老伴说完话又继续干活。

据了解,2020年以来,谯东镇党委通过科学规划、支部引导带动、农业结构转型为契机,积极探索农民脱贫致富的新路子。把党建和农业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菊花等药材种植业2万多亩,谯东镇按照“大户先行、品种分类、以点带面”的原则,做优、做强药材产业经济带,有效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农民丰产丰收。(图/文:李龙雨)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