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庆丰收、迎两节”山东毛家峪村第四届山地蜜薯丰收节开幕啦

2023-09-24 13:30: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金秋九月,大地一片色彩斑斓,山东省济南市南部山区处处生机盎然。9月24日,“庆丰收、盼国庆、迎盛会”为主题的2023年第四届山地蜜薯丰收节庆祝活动在锦绣川办事处毛家峪村隆重举行。

在村文化广场上,一边来自济南市历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安排的威风锣鼓文艺演出吸引了众多观众,另一边村两委摆摊,为游客们晒出来山村农特产品家底:山地蜜薯、猕猴桃、旱地西红柿、浆水豆腐、谷子、核桃、蒲公英茶等等,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品尝。

据毛家峪村支部书记毛安平介绍,毛家峪村位于锦绣川水库南侧2公里处,东临红叶谷景区。近几年,在包村单位历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帮扶下,重新帮助毛家峪村理路子、建机制、强班子、促发展,经过实地调研,确定了以农业种植产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的新路子。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村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基本生活水平稳步提高。

毛家峪村里现有3个农业产业项目:山地蜜薯种植、猕猴桃种植、香梨示范园种植。其中山地蜜薯种植是支柱产业,毛家峪村自2015年开始引进蜜薯种植,种植区域以山地为主,种植方式按照绿色产品管理,品种有西瓜红、烟蜜、济薯26等。村内种植面积600余亩,亩产4000余斤,出产的蜜薯糖度高、口感好、薯香四溢、品质一流、是山地蜜薯中的高端产品,远销上海、北京等地。目前蜜薯产业每年带动村集体增收5万余元,村民亩均增收8000元余,带动办事处辖区10个村推广种植,增收效果明显。

村支部书记毛安平介绍,村内环境优美,东邻红叶谷风景区,南与柳埠四门塔风景区隔山相接,山顶自然景观多样,天然植被资源丰富,林木覆盖率达到90%以上,结合村两委对毛家峪村以发展乡村旅游业为主题的定位,并将利用山顶区域优势和闲置房屋,大力发展民俗旅游,使之成为市民假期休闲的好去处。同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到村投资,希望通过此次丰收节为契机,拉开山村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的序幕,为毛家峪村的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打下良好的基础。(记者:张文敬、王传德 、马国强、洪斌)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