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亳州谯城区:种植菊花 致富发家

2021-08-06 00:16: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菊花苗长到一定的阶段需要给其掐头处理,掐头的好处就是控制菊花过旺生长,促使菊花多头生长,才能达到高产目的。这不,我今天起个早来到地里,准备把这6亩地的菊花全部田管一遍。”2021年8月1日,安徽亳州谯城区谯东镇农民崔力生说。

“你不知道吧,菊花味苦,性微寒,具有清肝明目、解毒消炎、散风清热等功效,对于治疗感冒风热、耳鸣、眩晕、头痛等有较好的防治效果,经济价值比较可观,种植起来也很方便快捷,可以春季移栽也可以夏季移栽,只是春季和夏季产量不一样。就按夏季移栽的菊花来说,管理好的话亩均效益也在三千到五千元左右”崔力生说,“种植菊花反正要比种植传统农作物好得多,我不出去打工,光在家种植和管理自己的药材,年收入三万到五万元是没有问题的。”

种地也要讲究方式和方法,“种植药材别人看起来很麻烦,但是我感觉一点儿也不麻烦,比如菊花移栽的时候把肥料施到根部,等菊花活稳了,抽空除草松土就好了,其余时间就可以做其它的。农民关键就是不能懒惰,管理药材要把握‘火候’,恰到好处,这样干活人不累,药材长势还比较好。”崔力生边干活边给我们介绍药材种植经验。

据该镇党委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以来,谯东镇以党建引领为基础,立足实际,坚持“蔬菜+药材+农户”的发展思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培养乡土人才,加大力度扶持种田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年终对科技致富带头人进行表彰、鼓励,为促进乡村振兴、农民富裕奠定了扎实基础。(图/文:李龙雨)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