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双抢”赶进度确保晚稻任务完成

2022-07-20 15:45: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473442104537461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张光英 刘玲 刘永秋)这是一道独特的田野风景,一边是黄灿灿的稻谷正在收割,一边是绿油油的秧苗正在抛往田里。7月20日,笔者在新化县白溪镇的农村随处可以看到这一幕,足以证明,从7月中旬开始,“双枪”已经来临,早稻抢收晚稻抢插已拉开帷幕。

该镇在超额完成了早稻生产任务的同时,不忘晚稻生产,实现双季稻丰收。今年县里分配给该镇晚稻任务19660亩,比早稻多了近2000亩。在压力面前,该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上级粮食安全生产精神,从政治站位认识粮食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为完成晚稻生产任务,把责任落实到镇、村干部身上,把工作落实到村民手上,因势利导,做好粮食政策宣传工作,真正做到转变村民思想观念,变要我种粮为我要种粮。

从7月中旬开始,该镇全面铺开了“双抢”。不少村组陆续开始收割早稻,今年早稻收割进度快的一个特点,就是集体收割、犁、耙田于一体,将那些平坦连片的大田都实现了机械化、不仅早稻抢收加快,而且赢得了晚稻插田时间,又减轻了村民的劳动强度。

据该镇农业站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早稻收割到7月20日止,已完成12000多亩,占计划的80%以上,晚稻抢插已完成11000多亩,占计划52%以上。至7月底,可全部提前完成20000亩晚稻任务,为全年双季稻丰收打下良好基础,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