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亳州谯城区:种植菊花 增收富农

2021-08-16 21:56: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菊花生长前期,垄沟露地面积较大,加上经常浇水灌溉,田间肥力充足,菊花生长环境较好。但是杂草也受到了同样的‘待遇’,现在杂草繁殖速度很快,如果不及时锄草,稍有疏忽就有泛滥的危险。这不,今天我起个大早,就是准备把这几亩地的菊花田管一遍。”2021年8月16日,安徽亳州谯城区谯东镇农民王显贵说。

“我种植的菊花多以白色品种为主。白菊是传统的茶用菊,具有消炎、明目、降压、降脂、强身等作用,深受人们的欢迎。每到深秋、初冬的季节我们谯东镇会有很多亩菊花竞相绽放,一朵朵绽放的花瓣洁白如玉,花蕊黄如纯金,景色十分美丽。”王显贵说,“菊花成熟后不仅是一道‘风景线’,更是我们的‘钱袋子’。一般每亩菊花可产1000-1500斤鲜菊花,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计算,平均每亩菊花的收入将在5000-8000元之间。当然了,收成的多少也在于菊花管理的好坏,只要用心管理,收成肯定要比种植传统作物强得多。”

“我是从2015年后开始种植菊花的,之前一直种植玉米、小麦等传统农作物,但是效益并不是特别理想。后来在村干部的建议下,我开始种植白术、白芍、菊花等药材,并掌握了一套丰富的种植经验。现在我每年种植的药材面积在10亩左右,除去种植成本,年收益在50000元左右,我们老两口根本花不完。真没想到能依靠种植菊花,实现了我多年的致富梦,这日子真是越过越有奔头啊。”王显贵的老伴张荣笑着说。

据谯东镇党委负责人介绍,2020年以来,谯东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农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立足气候温凉、土质肥沃等纯天然生态环境优势,把中药材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性产业,合理布局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图/文:李龙雨)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