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完成省内易地交易7007亩

2018-06-23 19:10:35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    访问:    

6月21日,山西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易地交易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当日实现省内易地交易6224亩,交易金额9.8亿元。截至目前,全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已实现省内易地交易7007亩,交易金额10.9亿元。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易地交易是我省支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有效拓展开发区用地空间,实现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此次签约,主要是省内易地指标交易。指标受让方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太原市清徐县、晋中市平遥县、临汾市尧都区等,出让方以贫困县为主,主要有岢岚、阳高、繁峙、左权、和顺、古县、蒲县等。此次签约的省内易地交易总量为6224亩,交易金额9.8亿元。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尤天拴介绍,综改示范区与岢岚、阳高、繁峙县签约购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1992亩,交易总额3亿元。此次签约的增减挂钩易地交易指标,可保障示范区100万吨铝镁合金产业链项目、山西炫风汽车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镁基锂离子储能电池成果转化项目等7个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项目的落地实施,项目投资总规模约640亿元,预计年产值达1000亿元。

为了用好用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我省先后印发了《关于用好用活土地政策积极支持扶贫开发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促进开发区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的通知》,充分发挥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能够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建设用地规模和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的功能,助推全省脱贫攻坚,保障开发区用地。其中,明确2018年至2020年期间,全省58个贫困县每县至少完成1000亩节余指标易地交易,“十三五”力争完成6万亩左右的指标交易。据悉,天镇、宁武、静乐等深度贫困县完成了3455亩拆旧区跨省域交易实施方案的上报,进行跨省域交易后的交易金额为11亿元左右。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周建春表示,今年我省节余指标交易量将突破1万亩,交易金额将突破20亿元。其中,70%的指标将用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清徐开发区及平遥开发区。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