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激发消费活力!内江经开区全力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2024-03-16 09:51:00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访问:    

2024年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内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内江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经开区分会联合区级各部门,在春天公园城小区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09512523951564551_106.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积极宣传消费维权、知识产权保护、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300余人次。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重点剖析了常见商品交易中存在的各种消费陷阱与欺诈行为,向过往群众讲解如何识别虚假宣传、如何避免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以及当遭遇消费纠纷时如何有效维权等内容,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合法权益遇到侵害时,要及时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和解,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或拨打12315等途径,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的日益增强,消费者对于商品和服务的质量、安全、公平交易等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内江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经开区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畅通维权渠道,消除维权障碍,内江经开区一方面加强消费维权普法宣传,一方面加强消费维权前沿阵地建设,在符合条件的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建成11个消费维权服务站,从源头上依法、依规、快速处理消费投诉,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

2023年,内江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还依托全国12315平台,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236件,办结率达到98.9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7万元。( 记者  毛春燕)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