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揭榜挂帅丨给力!内江经开区“光电新显”攻坚队再获流动红旗

2023-07-18 20:48: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内江市重大任务“揭榜挂帅”行动2023年第二季度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交流展示了二季度以来全市20支攻坚队工作情况,通报了评榜结果。内江经开区“光电新显”攻坚队在20支攻坚队中排名第三,获颁第二季度流动红旗。这是自2022年6月参与揭榜评比以来,内江经开区“光电新显”攻坚队第3次获得季度流动红旗。此外,内江经开区“光电新显”攻坚队还在2022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攻坚队”称号。

20470641071197702_106.jpg

今年以来,内江经开区“光电新显”攻坚队全力推进中国西部光电显示及智能终端产业集中区建设。截至目前,已签约年产30万吨硅碳负极新材料等“光电新显”项目5个,总投资147亿元;拥有中显智能新型触控显示模组生产基地、爱谱华顿5G智慧传输暨森林防火监测预警产研基地等“光电新显”在建项目9个,今年已完成投资17.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4.7%;累计竣工投产(含试生产)四川富乐华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项目等“光电新显”项目2个,实现产值约7000万元。

20472018252334925_106.jpg

招商引资是产业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内江经开区始终坚持“一把手”一线招商,瞄准东部沿海城市产业转移的最新动向,主要领导带头持续深耕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每月带队“走出去”招商。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亲自指导、对接、推动下,成功引进总投资105亿元的年产30万吨硅碳负极新材料项目,该项目从对接洽谈到签约动工仅35天,是内江首个单体投资超过100亿元的制造业项目,创造了新的“内江纪录”。

2047315382491993_106.jpg

项目建设事关高质量发展成色、事关可持续发展后劲。内江经开区深化“首席服务官”“五个一”制度,企业一人对接,流程一图优化,责任一表了解,问题一键直达,待机一整天,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全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唯美服务”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全区共组织召开“首席服务官”调度会议24次,开展人员业务政策学习培训17次,协调处理涉及土地平场、环评批复、高压线迁改、施工用水用电、厂房租赁等35个问题事项,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其中四川富乐华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项目已于近日竣工投产,建成中国内陆规模最大的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生产基地,相关工作被中央电视台宣传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内江经开区全力兑现招商承诺,做到“有言必行”“有诺必践”,累计向“光电新显”企业兑现各类扶持资金超1亿元。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攻坚队成员全覆盖走访调研“光电新显”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存在困难问题,助力企业满产达产、开拓市场,组织5家“光电新显”企业亮相西博会,与15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全力推行“内江造 内江用”,在全区汽车销售企业座谈会上推介英特丽企业充电桩,为企业合作牵线搭桥。

一个个“光电新显”产业项目“拔地而起”,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内江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利用以商招商、归雁招商等模式,争取更多优势项目签约落户。继续深化“首席服务官”制度,为项目推进创造最优环境、提供唯美服务。支持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加强技术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力争下半年再新“升规入统”2户电子信息企业,新增电子信息厂房3万平方米以上。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