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胡家镇:以人民为中心实施农村面貌改善行动

2023-07-18 17:32: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实施农村面貌改善行动中,胡家镇立足群众所思所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群众参与面貌改善的全过程,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加快了项目建设速度,保障了项目的质效。

17331273335713712_106.png

同心6组脱贫户黎祖成参与面貌改善筹劳(左一)

事前规划全参与,突出群众需求和发展为导向。坚持以问题、需求、规划等为导向,结合各村(社区)实际情况,采取周二集中办公、村民代表会、院坝会等形式宣传动员群众参与,收集群众需求,以群众需求和发展来谋划项目,确保项目的可行性。自开展农村面貌改善以来,收集群众需求8大类34小项;组织“分管领导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工作专班,先后多次实地走访,现场讨论确定实施项目,确保项目落地见效。通过实地查看,多次商讨,结合群众需求和实际情况,初步确定改造户属项目8大类23项。

17343086387348951_106.jpg

召开院坝会公开征求群众意见

项目设计全参与,以群众满意和特色为宗旨按照“粮仓胡家、稻虾胡家、花园胡家”的总体目标,结合镇域内的自然禀赋、人文习俗、稻虾产业等实际情况,对一些涉及群众多、影响大的项目,组织召开院坝会公开征求群众意见,结合群众意见和部门要求进行及时修订,确保各方意见集中、群众满意。截止目前召开群众代表会30余次,院坝会200余次,先后收集到群众修改意见50余条,充分体现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服务宗旨。

17351791751462880_106.jpg

召开院坝会公开征求群众意见

项目建设全参与,以群众支持和质效为目标。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在项目具体建设中,邀请群众监督项目施工,保障了项目的进度和质效;主动对接施工单位,聘用有意愿的群众(特别是脱贫户、监测户、低保户等)参与项目建设,不仅解决了施工单位用工难问题,还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激发了群众的参与主动性。截止目前,在农村面貌改善工作共聘用当地群众300多名,人均增收6000余元。(撰稿人:谢蔺)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