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紧盯防汛“七下八上” 确保安全“十拿九稳”

2023-07-18 19:08: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刘宁宁)自7月16日0时起全国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七下八上”(7月16日至8月15日)是我国主汛期的重要阶段之一,为确保全乡安全度汛,乡党委、政府紧盯“七下八上”关键时期,对当前防汛工作各项措施进行再部署再强化,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落实防汛措施,确保全乡安全度汛。

19104338209966118_68.jpg

主体责任再夯实

乡党委、政府及时召开“七下八上”关键期防汛专题会议,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防汛各项方案、预案,确保其针对性及可操作性。深刻汲取近期防汛安全事故教训,以案为鉴,要求全体干部及各村组全员在岗,并以“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划分责任单元格,明确党小组成员工作内容,责任到村到组到户,进一步充实基层防汛队伍,切实保障全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隐患再排查

各村持续做好对防汛重点户、区域的全面拉网检查,坚持每日排查不少于2次,确保不留空档、死角,同时建立排查台账并及时上报乡防汛指挥分部处理。截至目前,全乡累计出动排查人员300余人次,共排查危重点户6户8人,出动大型机械2次,清理积水、淤泥路段20处、集中清理河道3次3处,治理水毁路段2处,设置警戒标识1处,极大地保障了全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宣传力度再加强

通过五级联动工作群、公众号、应急广播等方式大力开展防汛信息宣传,在及时通报天气情况的同时,乡、村两级工作人员入村入户宣传各类防汛避险小知识,做到防汛减灾知识家喻户晓,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掌握避让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由于近期持续高温影响,全国范围内溺水事件时有发生,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溺工作,在宣传中,针对性地开展防汛、防溺宣传,在进家入户时中将防汛、防溺作为重要宣传内容,进一步提升防汛、防溺宣传,提醒群众遇有险情及时报警求助,全面筑牢汛期防汛、防溺安全防线。

19120200058287090_68.jpg

物资储备再增加

为进一步做好“七下八上”期间防汛工作,乡党委、政府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防汛救灾物资、资金,同时全力做好民政应急物资储备,加强救灾器材配备。截至目前,乡防汛物资储备室共储备救灾帐篷8顶、各类雨具400余件,彩条布10块、编织袋600余条,其它各类物资300余件次,确保防汛应急物资储备能用、够用、管用。

19132302812727763_68.jpg

19125109338803342_68.jpg

值班安排再细化

乡村两级防汛人员严格遵守防汛值班工作制度、纪律,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落实应急队伍人员情况,加强防汛物资的应急调配效率,确保防汛工作开展有力有序。对期间擅自脱岗离岗的进行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19135652606817281_68.jpg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目前全乡正处于防汛关键时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崾崄乡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方针,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层层检查,狠抓落实,不松手不停步,常抓不懈,不折不扣地把防汛安全隐患排查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做到不留死角、全面摸排、督促落实,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