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妇幼公益】守护未来 让爱无缺 | 2023年出生缺陷救助项目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在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启动

2023-07-12 17:18:18    来源:长治市妇幼订阅号    访问:    




图片

守护未来  让爱无缺

图片




图片


为减少出生缺陷所致残疾,让患有出生缺陷儿童摆脱疾病困扰,减轻患儿家庭负担,7月11日,由山西省卫生健康委主办,长治市卫生健康委、长治市计生协会、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共同协办的“2023年出生缺陷救助项目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在长治市妇幼保健院正式启动。长治市妇儿工委、长治市残联、长治市共青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

❀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义诊宣传活动

图片

❀ 省优生科学协会监事长刘秀萍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省优生科学协会监事长刘秀萍讲话时指出,预防出生缺陷,促进优生优育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出生缺陷防控战略,推动遗传代谢病、先天性结构畸形和功能性出生缺陷三类救助项目在我省的落地实施。据了解,长治地区常见的出生缺陷疾病有24种,发生率较高的前五位疾病是:先天性心脏病、多指(趾)、外耳畸形、并指、唇腭裂,且先天性心脏病发生率明显高于全国。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出生缺陷防控战略,旨在进一步推动三类出生缺陷救助项目在我省的落地实施,促进民生实事惠民生。


图片

❀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李晓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李晓芳在会上强调,出生缺陷救助项目,是国家卫健委和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近年来在全国推进的公益性为民服务的好事实事,是着眼于国家健康战略实施的一项重大惠民举措。希望通过此项义诊宣传活动,把救助项目的影响力扩大,让更多的群众了解项目、参与到项目中来,帮助出生缺陷患儿积极实施治疗康复并进行医疗费用报销补贴,为患儿家庭减轻医疗负担,促进患儿健康成长,构建和谐幸福家庭。


图片

❀ 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雯霞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会上,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雯霞强调,开展出生缺陷救助是加强出生缺陷防治、推进健康中国、健康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人口素质、缓解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妇幼保健院始终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儿童健康权益作为医院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后,市妇幼保健院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明确重点任务,强化职能职责,做好免费婚前医学检查预防出生缺陷项目,全力推进出生缺陷救助工作,让更多患儿受益,将儿童健康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 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任应斌主持义诊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

❀ 泽州市妇幼保健院李蕾老师进行相关政策解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特邀来自省内出生缺陷领域的知名专家,围绕出生缺陷救助项目方案解读及救助流程等方面开展讲座,分享新理念、新知识,拓展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活动现场,来自市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儿科、小儿外科、生殖医学中心、超声科等多位专家组团,为120余例来院就诊的患儿家庭提供了遗传咨询、生育指导、出生缺陷筛查、罕见病诊疗、康复治疗等义诊服务。






图片

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全市新生儿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疾病筛查工作跨越式发展,有效降低儿童致残率,保障儿童健康成长,对提高全省出生人口素质、促进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

供稿|宣传科 王慧丽

供稿|长治日报全媒体

山西新闻网

编辑|宣传科 王慧丽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