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发热门诊】他们在这里绽放着“热血芳华”

2022-12-29 21:52:55    来源: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订阅号    访问:    


图片图片



“发热有多长时间了?来测下体温。”“有头痛、咽痛等其他不适吗?”……深夜的发热门诊,申云红主任拿着纸和笔,比划着把自己想要问的问题,一一写在了一个皱皱巴巴的小本子上。这是她高烧的第三天,嗓子已经疼的说不出话了,只是用着她那虚弱的气息,艰难地比划着手里的笔和纸张与病人沟通着。


图片


作为新冠疫情防治的最前沿“哨点”科室——发热门诊,这里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风险不惧挑战,用实际行动筑牢着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


“自从,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我们科留的电话就是科里的和主任的电话,主任的电话每天快成了热线,每天都响个不停。有时候,半夜一两点都会有人打电话咨询,申主任从来没有拒接或者语气不好……”


“她经常和我们说,咱们的电话就是老百姓的‘救命索’,他给你打电话,肯定是遇到了解决不了的问题,咱们接一次,有可能就救了一条命……”发热门诊的医生心疼地边说边试着眼角激动的泪花。


“多希望自己发烧能赶在休息时间,千万不能耽误工作……”


随着“阳性”人数急剧上升,发热门诊每天就诊患者由日均30人左右增加到70余人,工作压力倍增。面对接诊数量不断增加和医护人员战斗减员的双重压力,科室所有医护轻伤不下火线,发烧也是自己诊治,一治自己,一边治病人,有时,自己比病人还重,让人心疼。


图片


“丽丽,你是不是发烧了,主任隔着手套感觉到了护士长滚烫的手……”一直小心翼翼,怕发烧影响工作的护士长史丽丽,还是被主任发现了不对。“没事,我早上吃了退烧药了,我还行,不用管我”一个接一个的病人,让史丽丽没有喘息的机会。


“妈妈,你照顾你的病人吧,姥姥和姥爷我来照顾……”听着儿子信誓旦旦的话语,史丽丽心里充满了愧疚,因为,她的父亲前不久刚做完手术,她却没有一天在床旁尽孝。


他们是谁的儿女,又是谁的父母,在这里,他们已经“全然不顾”了,因为他们知道,他们需要守护的不只是小家,还有“大家”。在他们淡定的忙碌中,从外表看似乎很平静,只有那偶尔响起来的家人电话被他们焦急又“无情”地挂断,才提示着,他们也有家人,他们也在为家人担心……


发热门诊,已有多位医生、护士出现了寒战、发热、咳嗽、全身疼痛的情况,彼此间的问候,从“你今天什么班”变成了“你好些了吗?”“还烧不烧?”,大家听从指挥,顾全大局,相互打气,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条不紊接诊着每一位患者,在治疗的同时,还时刻帮助患者消除感染的恐惧,指导患者正确居家隔离,告知患者正确使用退烧药,避免药物过量导致的伤害。对于个别出现焦虑情绪的患者,他们会尽其所能给予最大的帮助,安抚其情绪,用最大的诚意为其排忧解难。



图片

图片

图片

咽痛就像“吞刀片” 教你快速缓解

长治二院2022年12日26——2023年1月2日医师出诊表

“羊了”以后,一旦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了

■眼皮跳跳——请警惕面肌痉挛!

图片


撰    稿丨翟艳鹏

编    辑丨翟艳鹏

审    核丨雷   赫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