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记上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工作人员不平凡的一天

他们,是新时代里最闪亮的星

2022-12-28 19:21: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8日以来,疫情管控全面放开,防控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在抗击疫情医疗救治主战场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畏艰难险阻,迎难而上,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竭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护航。

他们,就是新化县上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体医务工作人员。

19232596536600727_75.jpg

12月27日,一个天寒地冻,雪花飞舞的日子,笔者带您走进服务中心见证他们不平凡的一天。

清晨7点30左右,昏暗的门诊楼里响起温暖的语调,“这是今天的防护物资,千万要保护好自己啊!”循着声音远远望去,原来是后勤物资保障组的人员正在各诊室穿梭,逐一为当班人员发放物资。大清早发放物资,已经成为后勤物资保障组人员每天必备的课程。

而在各诊室门口,早已挤满了前来就诊的患者。他们中,绝大多数都是“阳”了的患者。

“医生啊,我这两天药也呷了,开水也喝了,为什么总是不退烧呢?”

“医生,我全身骨头都痛得快散架了,劳烦您帮我开点好药止止痛吧,真的受不了哇!”

………

19234605825682347_75.jpg

面对如潮水般涌来的急诊患者,该中心举全院之力,通力配合,保证工作正常运转。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坐在各诊室辛勤忙碌的医务工作人员,他们中大部分都是刚刚恢复的“小阳人”。他们的身子都很孱弱。

“你们不累吗?”在护理站,笔者问一位长相有点文文静静的护士小姐姐。

“累,当然累啊!但这是我们的责任。”护士小姐姐说,这段时间,尽管身心疲惫,但是,每次看到身边的同事不是这个“阳”了,就是那个“阳”了,他们只要身体稍微好转了一点,就一个个的回到岗位值守,她的内心便被暖暖的感动融化,累点苦点,已经无所谓了。

“他们心里永远装着患者,唯独没有自己。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壮志凌云,有的只是胜过一切的默默相守,有的只是性命相托的过命交情……”说起各诊室的同事,护士小姐姐疲倦的脸庞溢满笑意。

笔者问她,忙过这段之后最想做什么?

她云淡风轻地表示,想好好睡一觉,陪陪家里老人,陪陪孩子……

19240239147955780_75.jpg

中午12点30左右,对于普通人来说正是吃午餐的时间,但在医技楼化验室、CT室、B超室门前,仍然是人声鼎沸,患者川流不息的场面展现。

因为没有时间吃饭,摆放在休息室内的饭菜早已冷却。

“我们本来是轮班的,但目前人手不够,而这个时间点来的人都是急诊,我们推迟一点吃饭,他们就能早一点拿到结果找医生诊治,就能早一点减轻痛苦。”一位白大褂小妹子说,饭菜冷了可以热下吃,但患者病了,却拖不得。

只是,这些医务工作人员似乎忘了,按时吃饭,注意休息,注意营养……那都是他们时刻叮嘱患者的注意事项。

晚上9点,值班室内灯火通明,当班医生正坐在角落里全神贯注地翻看自己的手机,原来他正在一一回复患者提问。

19242420022219010_75.jpg

他告诉笔者,自新冠疫情以来,为方便群众,上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都建立了自己的微信群,他们不管白天还是深夜,只要不在工作岗位上,就是在微信群回复居民的健康咨询。12月以来,整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接诊处理发热病人560余人次,接受线上健康咨询2000余人次。

疫情只是路过,生活还要继续,上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只是千千万万医者的缩影,他们放下家中老小,转身投入工作,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担当,他们刻意忘掉父母的叮咛,背负着善意的谎言前行,是医者仁心舍我其谁的坚定,就是这样的他们,战斗在最苦最累最危险的岗位上,挥洒担当之勇,铭刻先锋之名,成为这个时代最闪亮的星。(晏琼波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