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浅议政工工作对企业管理的促进和发展

2022-12-27 07:28: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刘占伟(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耿村煤矿 472400)

在企业的发展和建设中,政工工作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它可以为企业的持续发展稳定军心,同时还可以使得企业的员工更具向心力,更加的团结,所以在企业的发展和建设中也需要将政工工作放在战略性的位置,从而更好地促进企业的发展。

一、政工工作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地位

企业管理中最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要有目的的帮助企业在运行的过程中能够更好地进行管理和经营活动,它可以为企业的持续和稳定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推动力,同时还可以帮助企业获得更大的团队向心力,从而帮助企业获得更强的软实力,政工工作主要体现在对人思想的调整上,只有将员工的思想引导向正确的轨道上,才能更好地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二、政工工作在企业管理中的主要作用

1、企业政工工作促进了规章制度的完善。企业要想获得更好的发展就必须要在实际的工作中建立一套完整的有效的管理体制,而能够使管理制度真正发挥其效果的就是政工工作的质量能够得到有效的保证。

2、企业政工工作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企业发展中保证内部环境的和谐稳定以及部门之间的通力合作都需要依靠高质量的政工工作,政工工作人员需要在自己的日常工作中不断的深入到基层当中,同时要了解广大基层员工的思想变化和需求,这样才能使得整个企业更有向心力和凝聚力,促进了企业的和谐发展。

3、企业政工工作可以保证企业的发展和进步。企业要想获得更好的发展是离不开每一个员工的支持和努力的,政工工作会使得员工的思想不会偏离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方向,做好政工工作可以让员工将企业的发展看做是自己当前应该努力的方向,这样也大大地提升了员工的归属感,这会对企业的健康发展带来很大的益处。

三、对未来企业政工工作的建议

1、加强政工队伍的建设。政工队伍由于面对的是员工各不相同的思想意识,所以必须具备高素质、高水平、高能力,才能完成企业政工工作的要求,取得相应的效果。应当着重挑选一批有素质、学历高、能力强、政治思想水平高的人员加入政工队伍,并配套以完善的综合培训机制。

2、加强对政工工作的认识。企业政工工作的对象是企业的所有员工,所以,企业进行政工工作除了政工干部的建设和努力之外,还应使全体员工参与进来,大力开展政工活动,将政工工作和物质奖励、晋职结合,促进企业每位员工都能自觉地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的思想认识,形成比优赶超的良好局面。

3、改善企业政工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容、提升工作效率。应当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开展灵活、生动、覆盖面广的工作方法,诸如网络、手机等活动,最大范围、最大程度上对员工实施思想政治教育。

企业的政工工作对企业的稳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它能够给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加稳定的思想技术,所以企业在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要不断地加强政工建设,从而也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