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浅谈企业宣传工作的创新途径

2022-12-27 07:29: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杨静娟(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耿村煤矿 472400)

企业宣传工作关系到企业员工综合素质提升,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宣传的重要性愈加显著。然而现阶段宣传仍存在较多问题,需要结合时代特点,使得宣传做出积极的转变,有效提高宣传实效,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转变宣传工作理念。宣传工作的有效开展离不开正确的认知和工作理念,所以企业应勇于弥补以往宣传工作理念上的不足,积极转变工作理念,真正将宣传重要性体现在具体工作中,打牢宣传工作的根基,特别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宣传工作实效就体现在增进企业员工凝聚力和创造力上,只有保证宣传高质量开展,方能促进企业员工整体素质提升,增强企业的战斗力。因此,企业应当在重视宣传,并在具体宣传工作中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实现两者有效融合,发挥宣传在企业发展中关键作用。此外,在提高对宣传认识的基础上,还要将其工作理念融入到宣传工作制度之中,以制度形式保障宣传质量,进而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丰富宣传工作途径。在新时期,政工工作任务更加繁重,但可利用的政工宣传途径更加多样,特别是互联网的发展,为宣传工作提供更多的平台,更有助于保证政工宣传的时效性,还易于拉近宣传对象距离,使员工更容易接受政工宣传内容,提高了参与热情。企业为保证宣传实效,更应该加强新媒体形式应用,充分借助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账号、微博等新宣传阵地,改变传统单一的宣传方式,更好的提高政工宣传效果。此外,开展各类文娱活动,作为宣传工作形式的一种,也是贯彻政工宣传理念的良好时机,有助于塑造良好企业人文环境。

重视宣传队伍建设。要认识到宣传重要性,从企业领导层面统一认识,要重视宣传岗位设置,并丰富政工宣传人才培养模式,塑造更高素质的宣传队伍,确保企业宣传工作高质高效开展。首先要完善政工宣传人员培训机制,要结合时代特点确定培政工培训内容,提高宣传培训频次,确保宣传人员培训效果;其次要注重优秀宣传人才引进,要以思想政治素养为前提,还应有宣传工作经验,带动宣传队伍整体提升;最后要提高对政工宣传人员的重视,政工岗位应匹配与之对应的工资待遇,并制定完备的奖惩和晋升制度,提高宣传工作热情,打造更高素质水准的宣传队伍。

在企业管理中,宣传既是企业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抓手,又是企业软实力塑造的重要手段,对企业发展提供有效助力,因此,企业要正视宣传的重要地位,充分探讨和分析宣传工作在思想认识、宣传途径以及政工队伍素质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不断寻求政工宣传创新途径,提高企业员工思想认识,积极发挥宣传职能,保障企业政治思想形态的正确性,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