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年轻人,精彩的工地生活

2022-12-28 17:12: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记得刚走进二十二冶深圳公司东莞德聚项目部,正是初秋时节九月里的天秋高气爽,不知不觉来到东莞德聚项目部两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却也感到“夜慢慢兮无穷尽,良辰美景奈何天”。现在项目工程已经处于大干阶段,尽管没有开工时的轻松,但大干阶段也是“路漫漫其修远兮”!

在城市的喧哗中浸染了太多世俗的浮躁,突然进入一个纯净的山水天地里。眼前一片豁然开朗,心胸顿时被这里秀美的风景所充盈。东莞市石排镇这座乡间小镇的美景让我激起对项目部的憧憬,激起我对这片工地的热望,这是2022届新生零陵说道。

其实这只是工地生活的表面,当进入了真正的工地和眼前所见到的美景完全是两码事,工地上灰尘很大,车一过,扬起的灰尘扑面而来。走一路,脸上身上就像被撒了一层面粉变成灰白色。下雨后灰尘就变成了泥浆却覆盖了整个路面。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工地建设者们真实的写照。

正是这样的艰苦环境,东莞德聚项目部的工人们却创造着奇迹,他们劈山驻地,拦河筑坝,将一根根钢筋变成坚固的铜墙,将一袋袋水泥筑成牢固的铁壁。脚手架上他们正在拧紧梦想,搅拌机上正挥洒着他们的汗水。他们的意志在钢筋水泥的冰冷下变得坚毅,他们的性格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变得乐观,他们顶着风、冒着雨,与天做斗争,与地做斗争,为我们建筑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永驻在东莞市石排镇的工厂里。(冯硕文)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