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援朔日记 ▏“疫”不容辞 携手迎接胜利的曙光

2022-12-16 20:47:32    来源: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订阅号    访问:    


图片图片

图片



 很荣幸参加这场“战役”,履行“白衣天使”的使命。见证国家强大的凝聚,人民万众一心的奔赴,英雄默默守护无私的坚守……这一幕幕让我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次锤炼和洗礼,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国有难,当操戈披甲。民有困,应赴汤蹈火。能够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自豪。


图片
   

我是牛茜,长治二院皮肤四病区的护士。接到援朔任务后,我的内心十分的笃定,因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不负使命。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也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这次援助朔州对于我,与其说是支援,不如说是学习,在方舱医院工作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由于您有基础性疾病年龄也比其他患者大所以比别人康复的慢,康复的‘秘诀’就是好好休息保持乐观的心态”。李大爷,今年70多岁,看着其他同时入院的患者陆续出院,他的内心十分的焦急。在我们的耐心安抚和劝解下,焦急绪慢慢的得到了缓解,开始配合治疗。在第二天查房中,看到大爷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谢谢你们”李大爷在康复出院时热情的对我们说,这句“谢谢你们”这更是对我们101名医护人员奋战42个日日夜夜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鼓励。患者的康复出院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图片



 我们的队伍是由长治的三家医院医护组成,分别是长治市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长治市人民医院和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在方舱医院,这是距离患者最近的地方,有担心、有焦虑、有害怕。每次上班都要一遍又一遍地检查防护服是否穿戴整齐、规范、符合标准。工作时小心翼翼,害怕一个操作不当让自己暴露于危险之中。我们的工作是为新患者办理入院、接诊、床位安排、生命体征监测、病情观察、生命体征的绘制、重点患者的床头交接、书写交接班报告、患者的核酸采集、口服药品发放、生活物品发放、三餐发放、医疗垃圾的处理、患者生活护理、心理护理等等。我们面对的不是普通的常见病人,而是具有高度传染性的病人,在刚开始的担心、焦虑、害怕中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协作下按照流程和制度完成着,每一项工作和职责。慢慢的对环境熟悉和流程掌握也使我逐渐忘掉了那些担忧,工作也越来越从容、越来越自信,只想着如何能更好地完成工作,更快的帮助患者康复。

风起,我们逆风而来,风停,我们平安归去。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图片

图片

脱发怎么办?长治二院医生送您生发小妙招!

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须知

常年熬夜脸色发黄暗沉 教你两招解决

牙齿的“隐形杀手”

吃药后发现怀孕,孩子要不要留下?

肾脏病之接“肿”而来

长治二院英雄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公开招聘聘用制工作人员公告

图片


供   稿丨牛   茜

编   辑丨卞   晨

审   核雷   赫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