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党建引领为村集体经济“强筋壮骨”

2022-12-16 20:03: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柳万春)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乡村振兴的“重头戏”。今年以来,三岔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新模式、新路径,出实招、亮硬招,党建赋能,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实力。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模式打造富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20051329128386983_68.jpg

走进三岔镇四条梁村核桃深加工厂,高大气派的现代化厂房、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让人眼前一亮,各种机器不停地运转着,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在流水线上忙碌着,琥珀核桃的清香味扑鼻而来,现场一派繁忙又喜庆的景象。

20061016893457189_68.jpg

该核桃深加工厂占地500平米,投资180万,现有生产车间和办公用房13间,生产设备有脱壳取仁机、炒货机、清洗蒸煮机、封装机各一台。目前正在生产的是琥珀核桃,随后还准备研发生产椒盐核桃、五香核桃、琥珀花生仁等产品。日产量可达500斤,预计每年实现村集体纯收入60万元。

20065164945477514_68.jpg

据了解,生产琥珀核桃的原材料来自收购当地农民的香玲核桃,加工原料还有蜂蜜、白砂糖和麦芽糖浆等,经过取仁、蒸煮、炒制、包装4个加工生产流程,一袋袋色如琥珀、果仁饱满,色香味俱佳的琥珀核桃食品加工成型,打开即食,香甜可口、清香酥脆、甜而不涩、香而不腻,令人回味无穷,赞不绝口。核桃深加工厂自今年10月份开机生产以来,现已生产并销售一千多盒产品。

乡村振兴专员兼核桃深加工厂厂长张胜彤说:“我们村核桃深加工厂,从十月份生产以来,累计为村民提供了14个就业岗位,同时解决了群众核桃销售难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优化生产工艺、拓宽销售渠道,研发出更多的产品,促进乡村振兴。”

20072882437088064_68.jpg

村党支部书记常建立说:“四条梁村是核桃的优生区,曾荣获国家级桃核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继续在核桃深加工上做文章,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增加核桃的附加值,提高群众收入,增强群众种植核桃的信心,守护黄龙地域品牌。”

20082921209286796_68.jpg

下一步,三岔镇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镇、产业富民、项目带动、全面振兴”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为奋力谱写黄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三岔力量。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