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内江:税惠服务更优 企业发展更“牛”

2022-12-16 16:43: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营商环境“软实力”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今年以来,内江坚持把优质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制胜法宝,陪伴着众多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内江税务部门聚焦稳经济大盘和市场主体,始终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提升竞争力、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作为近年来内江吸引外资直接投资额最大的项目,泰国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备受瞩目。红牛基地落户内江经开区,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400亩,规划建成5条红牛饮料生产线及配套易拉罐包装线。

“我是跟着总部从北京招商引资来内江负责财务工作的。相关部门在了解到我们企业办税缴费需求后,就安排了专门的工作组跟进,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直接在网上完成了相关税费的申报缴纳。‘一对一’的税收政策支持小组从项目伊始就在同步跟进辅导,特别是可能涉及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方面,税务局帮我们做了不少功课,一路走来都很顺利。”泰国天丝红牛赵会计说道。

“自开工以来,我们相继克服了内江极端高温天气和新冠肺炎疫情困难,各个项目按进度有序推进。”红牛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张洪宇说道,“预计12月底,立体智能仓库、生产车间将全部封顶,2023年6月完成竣工验收,开始调试生产。”

据了解,泰国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涉及年产能达14.4亿罐,满产年产值达80亿元,在贡献税收、吸纳就业等方面将释放巨大能量。

近年来,为积极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更加精细精准、优质高效地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内江市税务部门创新推行“税务管家”服务制度,聚焦重点项目的登记开办、政策辅导、便捷办税服务等方面,从企业入驻开始全程跟踪,紧密跟进,将业务延伸到重点项目的“家门口”“手指间”,为项目提供全流程精细化管家式服务。

“我们将继续对接企业涉税诉求,建立动态跟踪台账,为更多落户内江的企业提供项目建设、运营等全流程服务,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行得远,助力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内江市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道。(刘庆)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