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力以赴保节点:中建八局铁军刷新三星堆项目建设速度

2022-12-15 17:17: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底至12月初,在四川省广汉市三星堆古蜀文化遗址博物馆及附属设施工程项目的施工现场,中建八局新型建造工程有限公司的建设者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钢结构安装工作。随着最后一根钢梁起吊并稳稳提升至预定高度,三星堆古蜀文化遗址博物馆及附属设施工程项目游客中心主体钢构件安装全部完成。

该项目位于广汉市西北郊鸭子河南岸(三星堆古蜀文化遗址博物馆场区内),北邻长沙路西四段,东靠向新路。本项目总建筑面积54400㎡,其中博物馆新馆面积47800㎡,游客中心建筑面积6600㎡。地上建筑面积43700㎡,地下建筑面积10700㎡,建筑高度26.918m。

此次施工的区域主要为高压线区域,原计划待110KV高压线拆除后再进行施工,为尽快推进项目整体完工,项目多次沟通协调,确定于2022年11月21日至12月4日期间停电开展钢结构施工。但在11月20日凌晨,当地政府紧急宣布疫情管控,所有工地停工,人员居家。为了让项目如期竣工,尽快完成履约,项目反复与政府部门多方协调,最终开通专用通道,采用闭环方式争分夺秒将工人、材料、设备运输到工地,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为按期完工争取到了关键时机。11月27日下午13:00开始停电施工,12月3日10点准时“收车”,12月4日12点,高压电缆恢复通电。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竞技中,项目全体人员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将原计划14天完成的工作在6天内保质保量完成,为后续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这充分体现了项目团队面临紧急情况时“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作风,以及在关键的时刻与时间赛跑,稳得住、靠得住、扛得住、能打胜仗的能力。(周波 龙天华)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