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法律知识进校园,尊法守法学宪法

2022-12-06 17:44: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059995054815753788d9d9b427813a.jpg

12月5日,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南湖法庭来到南湖新区金鄂小学,为该校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律知识宣传讲座。此次活动开展的主题为“12·4”宪法宣传日暨法律知识宣传讲座,旨在提高中小学生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培养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素养。

南湖法庭副庭长陈静为学生们做了致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学生们对宪法学习的兴趣,并通过学习未成年人有关的法律知识,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保护意识,让未成年人在现实生活中遇到问题时能够妥善处理。

此次讲座通过法是什么、我们国家有哪些法、宪法为什么是根本大法以及与未成年人有关的法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宪法的地位与重要性,并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的形式,生动有趣地让同学们了解法律知识。

讲座过程中,南湖法庭庭长付锋及法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单,并回答学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活动后,付锋邀请师生前往法庭参观,了解司法工作程序。(湖南讯/陈静、朱祖稷)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