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丨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安全生产逐步提升

2022-12-08 23:04: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加强我乡辖区生产经营单位、重点领域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防控能力,增强安全责任人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12月6日,崾崄乡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辖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对辖区内的商店、食堂、卫生院、企业、道路交通等重点场所和领域的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不留死角地检查,确保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对能当场整改的各类安全隐患,督促其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并且向单位、企业宣传安全、消防、食品卫生安全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等,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手册、安全生产、消防宣传册共计60余份。同时,叮嘱生产经营单位、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意识,把安全工作作为日常管理工作的重点,严格管控安全风险,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生产经营单位、企业的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有效排查了辖区内安全风险隐患,夯实了安全保障基础,消除了隐患萌芽,切实起到了净化安全环境的作用。下一步,崾崄乡将以“《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安全整治,扎实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增强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自防自救培训演练,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稳定大局,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