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冬季果园管理忙 群众增收有保障

2022-12-16 20:12: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李喜刚) 眼下正是冬季果园管理的关键时期,在三岔镇苹果园随处可见果农忙碌的身影,修剪、涂白、清枯枝、扫落叶、取大枝……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在梁家山村千亩苹果示范区内,梁家山村党支部书记孟小平正指导几名群众将白石灰、石硫合剂、水按照比例及进行配置,其余人正在进行树干涂白和清理园内落叶、废弃枝条等工作。远远望去,一颗颗笔直的果树宛如一个个穿着白裙的少女,俨然成为梁家山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果树涂白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村组织“土专家”志愿者服务队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进行树干涂白和清园,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村内所有果树涂白任务,给果树穿上防虫抗寒的‘防护服’,为来年苹果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孟小平一边干活一边说。

副镇长李志宏介绍说:“由于冬季果树处于休眠期,管理非常重要,只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清园、施肥、修剪和涂白,就可以有效抵御严寒和病虫害侵袭树体,确保其顺利过冬,保证苹果园来年的质量效益。目前,三岔镇冬季果园管理工作已形成高潮,树干涂白工作已经结束,果树枝条修剪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据了解,近年来,三岔镇将苹果产业作为助农增收致富的主要经济支柱,坚持苹果产业增收不动摇,抢抓冬季果树休眠管理有利时机,精心安排部署,全面宣传动员,分层次多形式的开展果园管理技术培训,帮助果农实行调土养地、科学施肥、优化土壤结构、树干涂白,指导群众做好管理,使果园标准化管理得到全面提升,实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