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交通镇:打造“云平台”,便民新通道

2022-12-19 17:52: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年来,内江经开区交通镇便民服务中心依托“大数据+网格化”精细管理,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打造“一网通办”服务,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网上办”,打造“云上平台”。高质量的政务服务,是省时、省力、省心的,在节约时间成本,解决群众需求。而“一站式办理”“一窗通办”,让群众办事情“只进一扇门”“只到一扇窗”,并通过“保姆式”“陪伴式”的志愿服务,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截止今年年底交通镇便民服务中心共接待咨询量1324人次,为群众办结各项便民服务事项745件,当天办结率达到100%以上,群众对政府办事服务给予一致好评。

“线上说”,打开便民通道。坚持让群众“跑腿”变为数据“跑路”,为群众配备“网格员”,依托村社平台,建起“社区之家”“小区之家”等社区服务平台,按照“一格一群组”的思路,通过楼长、社区工作人员等志愿者,就可以在微信群上“点对点”沟通,打造“云端呼叫的办事“新通道”。

“销号制”,打响“幸福战役”。广大基层干部通过走访,以及线上平台收集到的群众的信息,建立起群众的“需求清单”和“问题清单”,建立健全问题“发现一上报一处置一反馈”闭环管理机制,实行台账制的销号管理,让群众的“呼声”听得见、“吹哨”听得清说事“马上响应”、办事“立刻销号”,群众疑虑“马上对账”,用实干解民忧,从而为群众美好生活不懈努力。

从“一窗通办”到“一网通办”中开辟“快车道”,依托政务服务“云平台”,通过大数据“赋能”的方式,打通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办事方便、快捷、高效,为群众办事幸福感“加码”。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