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治民警安二宝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2022-09-27 21:48:30    来源:山西省公安厅    访问:    



弘扬民主法治精神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9月25日,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向全社会集中发布38名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当选者的先进事迹。长治市武乡县公安局分水岭派出所副所长安二宝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从警14年来
安二宝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
实实在在给老百姓办实事
努力用自己的真情服务换得群众的满意信任



他是辖区群众的“贴心人”,曾多次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的牛羊,主动上门为群众办户办证累计1000余件,尽心尽力帮扶辖区孤寡老人。他是同事眼里的“拼命三郎”,曾在零下二十度的雪夜中“极限救援”,徒步4个多小时,成功救助6名被困深山的群众。




每次帮群众把愁心事解决了,群众就自然而然成为公安工作的义务宣传员,辖区里的很多人都成了安二宝的老朋友。“有事找二宝”“二宝办事,我放心”成为辖区群众的口头禅。只要看到派出所的民警,群众们就会亲切上前问询“二宝来了没?”




多年来,他一直坚守在分水岭这片红土地,警民之间的鱼水情深,深深感染和激励着他,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路上坚定前行。他说:“给老百姓办事,就要想得细一些,做得实一些,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不是分水岭离不开我,是我离不开分水岭的人民。”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