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司法分局:“实、优、精”筑牢抗疫“法治堤坝”

2022-09-17 18:59: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疫情突如其来,全城静默状态。为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内江经开区司法分局讲政治、不退缩,讲法治、不懈怠,讲责任、不缺位,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精神,拿出最强决心抗击疫情,拿出更实举措攻坚克难,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筑牢抗疫“法治堤坝”。

一是讲政治,不退缩,行动上“实”。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响应抗疫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迅速转变角色,火速下沉一线,成立由8名党员干部职工组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到经开区壕子口路社区、圣江社区报到,每天在分局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全身心奔赴在“疫”线,争分夺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居家办公人员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投入到市中区临江社区、庙儿山社区、脚盆田社区,东兴区甜城社区等参加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讲法治,不懈怠,服务上“优”。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延伸法律服务触角,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除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卡点执勤、物资配送等防控工作,还化身“宣传员”,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文明劝导、心理疏导等工作,向居民群众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耐心细致地向居民群众做好防疫政策解释工作,提醒居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居民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鼓励居民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三是讲责任,不缺位,业务上“精”。升级优化“非接触式”调解服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化解不断档、不打折。灵活采取多种方式,引导居民群众运用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热线电话等方式开展调解咨询,申请线上调解。通过“线上办”“网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方式,帮助居民群众释疑解惑、理顺情绪,依法及时化解纠纷,防止疫情期间矛盾积累、激化。(区司法分局 吴彬彬 )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