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力以赴“战”疫情 抗疫一线显担当——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在行动

2022-09-16 19:58: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早晨4:00的经开区,天还是黑的。“所有人都到了吗?现在开始点名,准备出发去社区。”9月16日一大早,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邹红同志在单位门口清点人数,确保当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这样的场景,自9月8日内江市疫情防控的号角声吹起之后,已不是第一次出现。为严格执行区疫情指挥部防疫要求,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干部职工下沉壕子口社区,每天协助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进行生活物资需求登记,主动报名接送密接、协调派送等工作,用责任担当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守牢经开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1808369306868608_106.jpg

(登记居民所需物资)

疫情当前,防疫扛在“肩”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闻令而动,日夜坚守,逆行向前,全力以赴做好隔离点值守工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累计下沉社区244人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大家苦不说苦、有难不怕难,在历练中积累经验,用初心照亮前行之路。

疫情当前,责任记在“心”里。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让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32名干部职工不能及时陪伴在家人身边,大家选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没有谁能独善其身,唯有众志成城才能战胜疫情,大家才能早日回归正常生活。”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罗俊才说。

18101087393631445_106.jpg

(协助医务人员做核酸)

疫情当前,工作搬到“云”上。除疫情防控工作之外,作为保障民生重要部门,每月15日起,居民养老保险退休金、征地农民退休金、企业职工养老金、工伤保险待遇等必须陆续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在这特殊的时期,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财务股、基金审核支付股、征缴股等同志一手抓防疫,一手保发放,同相关部门沟通联动,全程掌握发放情况,确保各种养老保险待遇及时拨付到位,实现了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疫情期间业务不断线,服务不打烊。(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 李雯静)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