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文田镇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旱自救

2022-08-19 09:13: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145415256289758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吴再香)入夏以来,文田镇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造成部分塘、池蓄水严重不足,各村农作物均不同程度受旱灾影响,其中芭蕉山村、付公坳村、桥坪村等村尤为严重。面对严重的灾情,该镇及时成立了抗旱救灾指挥部,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专人职责,全面组织协调当前抗旱工作。组织专班深入田间地头,摸排旱情,如实统计农作物受灾受旱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争取救灾资金,据统计,该镇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000余亩。

该镇立足于抗大旱、抗长旱,不等不靠,快速反应,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力度,积极号召群众组织生产自救,因地制宜打井抗旱,千方百计保障灌溉用水。通过村民自筹、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出资等方式购买了5000米水管,出动5台挖掘机,以各村村支两委党员干部带头,群众自愿参与的方式,在田间打机井挖掘水源,齐心协力对农田实施灌溉。目前,能满足600余亩农田的灌溉用水。

09151694425112148_75.jpg

罗忠广是桥坪村两委成员,这几天村里组织挖井引水灌溉,他带头响应,日以继夜地守在田间。“挖井引水能够灌溉村上的田地,虽然辛苦,但很值得。”罗忠广说。

下一步,该镇镇村干部将继续深入田间地头,积极组织村民开展生产自救,同时修复水利设施,投入设备奋力抗旱,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