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洋溪干群齐上阵,抗旱保收解民忧

2022-08-14 14:04: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061974102558274_75.jpg

(洋溪镇组织铺设抽水管道)

14064362471720486_75.jpg

(洋溪镇抽水浇灌农田)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伍陈泽洋溪镇连日高温少雨,辖区农田缺水严重,抗旱保收成了洋溪镇党委、政府和种粮户的心头大事,为缓解洋溪镇旱情,洋溪镇主动出击,做好调水、借水、抽水、送水、提水等工作,打好抗旱保收攻坚战。

2022年8月13日,为解决干旱难题,从旱情中夺收成,洋溪镇冷水巷村组织群众自发疏通水渠。

冷水巷村支书罗运新说道:“粮食生产是老百姓最关心的大事,党委、政府也在全力为老百姓的收成积极做工作,我们发动百姓也很快就有了响应,大家一起干劲十足,争取晚上八点能够通水。

据悉,2022年7月4日,洋溪镇经历了特大暴雨的袭击,多处右干渠遭受重创,塌方达5000立方米,其中受损最严重地段为红星村地段,直接造成红星村以下沿线输供水全线瘫痪。对此,洋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伍禄军、镇长杨宗育现场调度农业、水利、国土、应急、电力等部门对损毁点进行研判,同时,要求村里对渠道进行排查,召集人员力量清淤通渠,7月6日,除红星村塌方因技术、资金、专业难题等因素无法修复到位外,其他渠道基本清淤修复到位。

为解决现下的干旱问题,洋溪镇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请求专业人员参与研判,提供技术指导,伍禄军亲自带队,沿右干渠下游逐点研判,寻找最佳的抽水点和接水点,最终决定在红星村倒虹管下游取址,设定取水点。在做好施工方案、路线规划、材料准备、取水点的挖深挖宽等准备工作后,8月10日下午,经过了13个小时的连续施工,洋溪镇成功从苍溪河水引流入右干渠,洋溪镇文昌新村、红星村兴龙村、木龙村等村400余亩水田终于迎来了农作物的“救命水”。

下一步,洋溪镇将继续关注群众心声,抓实防汛抗旱工作,以民为本,同群众心连心,共同携手推进粮食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