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南京师范大学“新区施新政,江海纳贤才”国家级新区引才政策观察团调研南通市海门区引才政策

2022-08-18 13:50: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2年8月9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新区施新政,江海纳贤才”国家级新区引才政策观察团前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政府人才服务中心,深入了解海门区引才政策。

近年来,海门市委、市政府出台一系列人才政策,优化研发和创业环境,提供产业基地,吸引了一大批“高精尖缺”人才。先后引进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等顶尖人才62名;省“双创计划”人才57名,省“双创博士”37名,省“双创团队”8个。“双创人才”入选数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县(市、区)第一。



(海门市高校毕业生、技能型人才引进 补贴制度修订意见)

访谈中,人才服务中心黄书记强调了引才政策须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引才聚才要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相结合,注重人才工作的精细化、引才聚才的针对性,树立正确的引才导向。

工作人员为团队成员深入解读了海门区的人才引进政策。要建设高水平的人才队伍,一需引才与引智相结合,积极主动招揽优秀人才,拓宽引才聚才渠道,建立“刚性引进”与“柔性引进”相结合的引才机制;二需引才与育才相结合,在筑巢引凤、以才聚才的同时注重育才留才,努力为人才的成长发展厚植土壤、搭建平台,打好人才工作组合拳;三需积极开展人才评价改革,完善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

人才服务中心茅副主任也向团队成员介绍了海门区引才政策的具体措施。为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社会就业矛盾突出等问题,海门区特别推出“福地江海·才聚东洲”海门区名企云宣讲系列活动、“活力海门·才聚东洲”海门区重大项目沉浸式直播招聘活动、“东洲雁归”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以及“人才夜市”现场招聘活动等,通过这些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及广大求职者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起人性化、多样化的人才供需服务平台。

2022年首次开展的“东洲雁归”人才夜市,吸引了600多人入场,近300人咨询应聘,接收简历77份,成效良好。



(2022年“东洲雁归”暑期首场“人才夜市”在海门保利大剧院开展)

如今,海门区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强,引才育才氛围更加浓厚,引才政策也取得显著成效。未来南京师范大学“新区施新政,江海纳贤才”国家级新区引才政策观察团还将继续关注南通市海门区的引才、育才、用才政策,持续推进引才政策观察的实践进展。(南京师范大学,孟子琦)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