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宝丰分局 :汗水湿衣裳 练兵帮扶忙

2022-08-18 10:51: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促进执法队伍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锻造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铁军,增强执法效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局领导班子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召开了专项行动会议,会后成立十一个机动“帮扶组”,对涉挥发性有机物VOCs行业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1053436420986857_7.png

炎炎夏日,蚊叮虫咬,我局执法人员披星戴月顶着三四十度高温天气,练兵热情丝毫不减,连日来对各自辖区工业企业和加油站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VOCs原辅材料台账,原辅材料名称、使用量、回收量、废弃量、去向及VOCs含量等信息,使用无(低)VOCs环保型原辅材料情况,清洁原料替代情况,喷涂工艺密闭情况,VOCs废气处理设施的运行维护台账,UV灯管及活性炭更换情况,建造专用的危险废物贮存设施等。

10560174909833934_7.png

加油站检查,重点对气液比、密闭性、液阻等参数进行自行检测,对加油枪集气罩、加油软管有无明显破损、漏气、严重老化等影响油气密闭收集的情况、确保油气回收系统正常运行。

1056458035586023_7.png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宝丰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VOCs企业及加油站行业开展夜查活动。

执法人员还充分运用PID、风速仪等设备进行现场测试验证。帮扶检查人员每到一家企业,都是边检查边宣传VOCs对臭氧乃至优良天气的影响,以及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提高业主思想认识,增强管控VOCs的行动自觉。

10571628609677497_7.png

通过监督帮扶、专项行动,提高了执法人员现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指导帮扶的能力,真正实现了帮扶目的。通过让执法人员在监管中提升,在监管中服务,强化了执法人员的“执法为民意识”,深入打好夏季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的落实,达到了生态环境练兵的目的。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宝丰分局稿件  中国环境监察,王永军报道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