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执法帮扶有温度 送法入企有深度 助企纾困有力度

2022-08-12 21:55: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执法大练兵,提升企业环境守法意识,夯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8月1日至8月10日,延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采取领导带队、科室联合、人员交叉的方式,深入市域各行各业开展“执法帮扶+送法入企”活动,护航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21592368862819271_68.png

在延安双丰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放射源暂存库房,市支队辐射执法科和土壤环境执法科联合执法帮扶组深入放射源暂存库房查看放射源出入库台账、从业人员资质培训和实际操作情况,调阅放射源暂存库历史监控视频,并对存在的环境问题和管理漏洞进行现场反馈。

21595752504989962_68.png

在高新区,执法帮扶人员重点对新入驻园区的陕西鑫天益实业有限公司和中车风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重点帮扶。在座谈会上,高新区执法科帮扶人员详细了解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用心用情指导帮助企业解决难点、痛点、堵点、盲点问题,并向企业赠送了水、大气污染防治等普法宣传手册。

2200299419375862_68.png

在陕西环境工程建设(志丹)水处理有限公司和陕西水土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科和水环境执法科联合帮扶组分别对企业排污许可证相关管理制度、水质自动在线设备运行技术规范及危废、固废贮存转移处置等相关法律进行解读,对企业人员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22010852073913900_68.png

据悉,此次“执法帮扶+送法入企”活动共出动执法帮扶干部28名,深入医疗、油煤气、污水处理、危废处置等中小企业18家,召开座谈会10场次,开展环保专题培训6场,受训人数达到100余人次,发放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手册1000余册。帮扶人员把脉问诊、找准“病灶”,帮扶企业精准用药、“对症”整改,既提高了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业务素质,也为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找准了目标,得到了帮扶企业的一致赞许与好评。

下一步,市支队将持续巩固拓展“执法帮扶+送法入企”活动成果,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突出环境问题,降低环境风险,引导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延安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来源:市支队 高娜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