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五级联动”赋动能,促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6-27 23:33: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近日,三岔镇部分农户陆续开始搭建屋脊式防雹网,由于吸取了去年的教训,加之县委、县政府制定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将补办法,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搭建防雹网的积极性,防雹网的搭建为三岔镇苹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3360530655168270_68.jpg

广泛宣传,确保产业奖补政策家喻户晓

由于受去年冰雹灾害的影响,三岔镇党委、政府、各村支部高度重视苹果产业抗风险能力的提升,积极发挥“五级联动”工作机制优势,夯实党小组、党员中心户责任,通过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向果农宣传惠农政策,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提升了果农搭建防雹网的积极性。“大面积搭建防雹网可使苹果产业防灾减灾能力不断增强,为实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作为三岔村支部书记,马连正对惠农政策最为熟悉。

23363201371039610_68.jpg

稳步推进,确保产业抗风险能力显著提升

“苹果产业作为三岔镇的支柱产业,为群众带来了高额的收益,为了改变果农靠天吃饭的现状,县委、县政府顶住财政压力,推出平面式防雹网每亩补助1500元、屋脊式防雹网每亩补助2000元的政策,推行以防雹网为主、防雹炮为辅、保险兜底的方针政策,鼓励果农积极搭建防雹网,提升苹果产业抵御自然灾害风险的能力。”三岔村第一书记冯超在熟悉政策的情况下,通过积极入户宣传,带领全村35%的果农搭建了防雹网。截止目前全镇30%的果农搭建了防雹网,抵御了6月9日的冰雹灾害,苹果产业抗风险能力立竿见影。

2336573014126158_68.jpg

不遗余力,努力实现自然灾害零影响

“苹果每年的收入占我家庭收入的60%以上,如果受灾,虽然玉米可以止损,但一年下来就是白干。苹果收益高,但是投资也大,所以作为党员中心户的我知道每家每户的情况,每次接到村支部的通知后,我就趁着晚上到每家每户宣传,努力使我联系的户都安装防雹网,购买苹果保险,避免大家出现入不敷出的现象。”像王鹏飞这样的党员中心户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为实现自然灾害零影响不遗余力。

23372207429703072_68.jpg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身为基层干部,最为了解民生,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践行使命的唯一方式,2022年下半年,三岔镇全体党员干部、各村“四支队伍”将紧盯苹果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促进全县苹果产业增效,加快全县苹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编辑:冯超、曹永博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