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杉山镇农联村:人居环境整治带动乡村产业发展

2022-06-28 13:00: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3020004067573678_75.jpg

志愿者在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

13022281669984118_75.jpg

游客在杨梅基地体验采摘乐趣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颜欢 匡芳梅)6月28日,走进娄星区杉山镇农联村,一派繁忙的劳动场面映入眼帘,一群新时代文明实践“映杉红”志愿者,手拿扫帚、铁锹等工具正在村庄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烈日下,那一抹红成为夏季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农联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全村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农村厕所改造、道路硬化、路灯亮化、周边绿化、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人畜分离等为主攻方向,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着力改善乡村环境,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和村容村貌,培育乡风文明,明确村规民约行为规范,开展“美好庭院”评优树模,建设乡村道德体系。为实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农联村健全农村人居环境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保洁员、全村群众通过定期对房前屋后道路开展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大清扫活动,形成自我治理、人人参与、长效保洁的工作态势。如今的农联村整齐的道路,优美的环境,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环境美了,村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渴望日益突出,农联村依托好环境、好政策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转变思路因地制宜,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打造“一村一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杨梅、脐橙、农家乐特色产业,做活“山水文章”,共建共享发展共赢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实现因美而富,因富而美的不停转变。将人居环境整治与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和农家乐完美结合,形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发展局面,一个焕发新活力的美丽乡村跃然呈现,农联村成为了“网红”打卡点。

“整治人居环境,为村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便利;壮大绿色产业,有利于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农民群众增收;在环境美化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促下颜值和经济双提升,带动村美民富,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农联村党支部书记胡伟平表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