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关爱星星孩子暑期夏令营在厚德康复中心正式开营

2022-06-28 10:02:0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孤独症是一种谱系障碍,致病原因至今不明,并且伴随终身。孤独症人士虽然可以说话,却无法正常交流,不会用表情和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感受,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孤独症儿童有社会交往、语言沟通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性、重复性行为等症状。孤独症患病率不断攀升,却少有被社会所广泛关注和理解的群体。美国CDC最新的数据显示每44名儿童中就有一人患有孤独症。而在我国,孤独症患者的人数已超过1000万,其中儿童已超过300万。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了让星星孩子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快乐暑假,6月27日,惠济区残联、郑州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联合在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举办以“献礼二十大,温情护童心”为主题的2022年关爱星星孩子夏令营开营仪式,惠济区残联副理事长王建伟、厚德康复教育中心主任岳亚非、郑州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永、党总支副书记王辰辉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词,活动中也指出希望本次实践团成员们能够珍惜本次机会,提高社会责任感。

惠济区残联王建伟副理事长希望,青年学生怀揣爱心和关爱,以真诚的心去对待孤独症儿童,更多关心他们,更加信任他们,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活动氛围。

“关爱孤独症儿童,支持残疾人事业,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同学们,希望你们能够不畏艰难困苦,直面问题,尽自己努力去帮助这些孩子们,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锻炼能力、增长才干,也相信这次实践会使大家终身难忘,活动收获会让大家受益匪浅,焕发自己的生命光彩。”党总支书记张永对各位营员实践团提出了基本的要求。他表示,郑州财经学院作为普通二本院校应秉承着为社会带来积极效应,并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郑州财经学院学子牵手校训“厚德、励志、笃学、敏行”,助推星星孩子这个特殊群体向上向好向前发展。

活动中,厚德康复教育中心岳亚非主任对各位实践团成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向成员介绍了厚德康复教育中心发展状况及前景,与实践团共同期待七日夏令营的美好成果。

仪式结束后,“艺起益行”成员们纷纷表示将通过各种方式帮助星星孩子走出孤独,感受到快乐,体验到生活的乐趣。通过今天的开营仪式和与星儿的交流,成员们进一步了解孤独症,在此基础上结合相关经验及理论开展针对星星儿童陪伴的主题教育形式来更好地为星儿服务。

据了解,郑州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艺起益行”关爱孤独症儿童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开展“模拟军训、商场购物、影院观影、集体生日会、手绘国旗党徽举办关爱星星孩子画展”为期5天的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希望在炎热的夏季给星星孩子们送去丝丝凉意,并向社会倡导关注孤独症群体,关爱星星孩子。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