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木子湾采石场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2022-06-22 18:40: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张光英 刘玲)新化县白溪镇木子湾采石场,借6月“安全月”东风,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从学规章、除隐患到安全宣传、资金保障,一切为了采石场安全生产,把生命至上、重如泰山的安全理念,,贯穿各项工作中。

该采石场位于白溪镇资江大桥一侧,新白沿河公路旁,大门口行人车辆较多,加上矿山开采,车辆进去频繁,给安全生产带来一定压力。为确保安全生产,做到防患未然,该采石场从小处着眼,不放过任何细节。如采石放炮,做到标志规定时间外,又派专人警戒,提前做好通知,做到万无一失,在生产中,要求职工岗前安全培训学好安全规章制度,穿戴劳保用品上班,立足岗位,警钟长鸣,严格操作。全矿从上到下,形成了良好的安全氛围,随处可见的安全标语、警示牌、安全隐患督促牌,成功的实现了在安全生产人人参与,违规违章个个担责的新风气。

在消除安全隐患上,舍得投资,防止事故发生,消灭在萌牙状态之下。采石场进矿山大门的一处斜坡土较为松动。碰上大雨天万一发生泥石流,将会危及人身车辆安全,董事长张植忠召开会议,消除安全隐患,商量投资30万元,用水泥喷浆全部覆盖,保证了安全。安全落实在行动上,取得了好成绩,10多年来,没有发生安全事故,连续几年被当地政府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