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教育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2022-06-22 16:54: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23日,由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指导,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等主办和支持的中国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教育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会上,中国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教育管委会执行主任许钧宣读了委员会成立事宜的相关批复。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郝锐表示,管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意见要求,把关爱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教育工作做深做实。

全国青少年儿童党建事业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 吴翰文

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教育管委会未来将围绕多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着手在全国各地校园建立中国青少年儿童心理辅导站。聘请高校心理学教授,专业医疗机构精神科医师、心理治疗师,具有多年心理咨询执业经验的社会工作者组建咨询专家团队,搭建覆盖家长、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工作者的立体化专业服务平台。二是建设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科普中心,发布和解读相关国家政策文件制度。倡导青少年儿童保持健康心理状态、科学运动、充足睡眠、合理膳食等,减少心理行为问题和精神障碍诱因。三是引导建立青少年儿童全面发展活动中心。牵头制定青少年儿童文体培训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此外,助力中小学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山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中国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教育管委会“读红色经典、传薪火精神”走基层进校园活动同日启动。“童心向党”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教育文艺展演上,来自北京多所学校的学生代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演唱红色歌曲和舞蹈等多种艺术方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