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大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小伙骑“公路赛”兜风被查获,竟是无证驾驶!

2022-05-18 22:05: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涉及摩托车事故的发生。5月16日,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保安中队在城南路段设卡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09时30分许,民警在对一辆钱江牌陕A1***4号“公路赛”摩托车例行检查时,驾驶人豆某某不能提供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经现场询问,豆某某承认自己没有驾驶证。随后,民警经公安网查询核实,豆某某并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且豆某某对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豆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根据《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九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民警依法对豆某某的违法行为处伍佰元罚款。

22093012902426321_68.jpg

交警提示:1、“公路赛”摩托车噪音大、排量大、速度快,在城市道路骑行不仅扰民,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严重影响自己和他人的安全。2、无证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扰乱道路交通秩序,还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请持“证”上路!

来源:志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